当前位置:首页>>市院动态
池州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举办“关注扶贫关爱乡村儿童”主题党日活动
时间:2017-09-12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为进一步丰富党内政治生活,加强党员学习教育,98日,池州市检察院“关注扶贫 关爱乡村儿童”主题党日活动在该院帮扶村—墩上街道低岭村顺利开展,这是该院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后进行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。

 

 

 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,院党组副书记、副检察长桂建明与部分党员、共青团员走进低岭小学教学点,代表市院向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问候,并送上慰问金,希望他们不畏艰苦,当好园丁,帮助乡村儿童筑梦圆梦打好基础,同时,向该教学点每位学生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。为方便教师和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,市检察院还给该校添置了部分生活用具和文体用品。

 

 

 

 

在低岭小学教学点教室中,市院未检办党员干警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,以常见的事例、通俗的语言向孩子们讲授了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,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形式及防范要点。在与孩子们的互动环节后,市院共青团员还与四位留守儿童互留联系方式,建立结对关系。

 

另一边,负有帮扶责任的党员干警来到结对贫苦户家中,与他们面对面、话家常,进一步了解其近期家庭收入、享受帮扶政策等情况。参加活动的部分院领导和其他干警还来到村委会,与村“两委”班子进行了座谈,了解全村脱贫工作进展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 更多>>
基层传真     更多>>
·石台检察:什么是民事...
·【检护民生】“种草”...
·线上+线下“混合式”...
·贵池检察:“沐童·惜...
检察业务     更多>>
·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对首...
·东至县院依法建议撤销...
·东至县检察院依法批捕...
·扰乱九华山机场客运市...
检察文化     更多>>
·【世界读书日】检察官...
·【世界地球日】和检察...
·【池检之星①】贵池区...
·春日来信 | 词心与画境
地址: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:2045661   邮编:247000 技术支持: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-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