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市院动态
池州市检察机关精心打造“温暖控申”品牌2.0版
时间:2017-11-03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 

近日,池州市检察院出台《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打造“温暖控申”品牌的实施意见》,深化、拓展辖区连续五届“全国文明接待室”、新获“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”的东至县院创建“温暖控申”活动成果,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打造“温暖控申”品牌。

一是提升理念,顺应信访群众对公平正义期待。创造性做好“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”,推行“五不分、四心、三善于”接访工作法;落实首办责任制,视情分流、限时办结涉检信访案件,主动征求意见和答复;公开“检察长接访”安排,试行预约接访、巡回接访、带案下访制度,对信访积案实行“四个一”包案制;融释法说理于办案全程,转换法言法语让当事人“听懂”,注重以情化人让当事人“听进”。

二是多措并举,回应信访群众合法合理诉求。将刑事申诉案件作为办理重点,兼顾维权与维稳,认真办理、及时兑现国家赔偿和赔偿监督案件;严把证据、事实、法律适用、程序“四关”,杜绝“和稀泥”,改进办案方式方法,努力做到“案结事了人和”;积极开展救助帮扶,加强内部信息共享,将经济救助与心理疏导、社会保障等有机结合,扩大救助效果;商请律师到检务工作区坐班,与人民调解组织、仲裁机构开展合作,邀请第三方参与,多元化促息诉罢访,防止矛盾反复。

三是强基固本,适应服务信访群众新需要。以市院检务工作区为样板,在各基层院建立、完善集控申接待、窗口服务和公共办案等功能为一体的规范化检务工作区,实现“一站式”服务;依托驻乡镇和重要领域、重点单位检察工作站,下移“窗口”,建立员额检察官联系机制,探索设立生态、未检和涉旅犯罪等办案组或检察官工作室;借力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技术,提升涉检信访办案效率,“让数据多跑路、群众少跑腿”;有计划安排新进干警和新提拔人员到控申接待岗位锻炼,招录司法雇员充实辅助力量,组织岗位练兵、业务竞赛,引入明察暗访、监督测评等机制考核,提升业务水平。

 

    更多>>
基层传真     更多>>
·东至县检察院举办“法...
·东至县检察院多举措推...
·石台县检察院联合多家...
·【检护民生】贵池检察...
检察业务     更多>>
·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对首...
·东至县院依法建议撤销...
·东至县检察院依法批捕...
·扰乱九华山机场客运市...
检察文化     更多>>
·石台检察:什么是民事...
·【世界读书日】检察官...
·【世界地球日】和检察...
·【池检之星①】贵池区...
地址: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:2045661   邮编:247000 技术支持: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-1号